南极冰山脆

慢慢写,有灵感的时候写,但愿能一直写。

斯人若彩虹 后记

本篇故事的正文和番外都结束了,近六万字的情节,描写了一段狗血老套但我觉得还挺浪漫的爱情。今天再写篇后记,聊一聊文章未明写的细节。

 

阿志对小极说,在我这里你永远自由,前提是张极在他身边。

 

本文开头有提到,阿志希望小极和组织划清界限。他不愿让小极频繁陷入险境,但是靠小极自己没法完全脱离组织。所以他要留小极在身边,在他的保护下,给他最大限度的自由。比如,给小极一个全新的身份。哪怕人人都知道小极是猎影,但是有阿志在,谁也不能拿小极怎么办。所以说,在阿志身边,又怎么不算一种自由呢。

 

基于以上总总,阿志从没想过真的放张极走,只是让他暂时离开。

 

一方面是处理生意场上的事,并为两人之后的长相厮守做准备(为小极安排一个合适的身份,婚礼的筹备等等);另一方面,小极坚持要离开,即使当天阿志留下了小极,他也会找各种方法离开。所以,阿志想让小极想清楚,让他自己,迈开朝向阿志的那一步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至于小苏这个人,他是完全游离于志极的感情之外的人,绝不是志极之间的变量。

 

推动志极之间发展的只是他们自己。婚礼的策划是阿志,但是最终是否会进行取决于小极的决定。即便婚礼取消,也不会影响阿志再做一个局,让小极回到他身边。

 

在阿志这里,小苏和他只是工作上的关系。他也和小极说过,要是小极不高兴两人来往,他完全可以不直接和小苏沟通工作上的事。

 

他让佳鑫给小极发邀请函,让佳鑫私下转告航禹婚礼的真相,告知小极缺一个伴郎,却不会让小苏去做这些事,不仅仅是因为身份问题,而是佳鑫从始至终都是属于志极的阵营。

 

第十六章,小苏找小极谈话,并非阿志的一步棋,完全是他自己的想法。就像小极说的,小苏是一个坦荡的人。三年前,小极离开,他以工作的名义,站到了阿志身边,又想方设法阻止阿志获得小极的消息;但是小极回来后发生的种种事情,都让他明白,阿志的爱情只有一份,从交给小极的那一刻开始,就未收回,也不打算收回。于是他坦然地面对了自己无疾而终的明恋。在爱情这场斗争里,他输给了阿志,所以最后的最后,他想用自己的方法帮一把阿志。

 

但是这份感情也仅限于小苏自己,和志极无关。

 

隐瞒小极消息的事情败露,阿志对小苏的态度不变。一是因为感激小苏的帮忙,二是因为他从始至终都没将小苏放到他的爱情里。小苏所做的事和任何一个阻止他和小极在一起的人没有分别。这样的人并不少,所以多他一个不多。他或许在工作上完全信任小苏,但是感情上并不。所以在朱家和苏家的有意隐瞒下,他最终也能得知小极的消息。

 

而即使小苏没有告诉小极重逢的真相,也不影响最后小极的决定,因为小极已经找回记忆。他所有汹涌澎湃的感情都源于他和阿志相处的点点滴滴,源于阿志对他的百般维护、不离不弃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5000亿并不是狮子大开口。苏家就算有钱也一定不给。小极开这个价的意思是,朱志鑫在我心里是无价之宝,如果一定要算他的价值的话,那就5000亿,不能再少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另外我想说一下阿满。

 

我超级喜欢阿满小可爱的,鉴于我本身也不太喜欢小孩子,真的已经很努力地在写一个聪明可爱又贴心的小宝贝儿了。

 

不知是不是我描写得不好,感觉大家都不怎么喜欢。那就我自己表白一下阿满吧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相信平行时空的存在,所以阿志和小极一定在无数个世界发生只属于他们的故事,可能狗血,可能热血,不变的是他们相爱相守。

 

感谢各位看文的友友,此篇故事也结束啦!你们的每一个评论和点赞和礼物,还有帮我捉虫的,我都有看到,也心存感激。

 

我们下一个平行时空再见!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4)

热度(3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