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极冰山脆

慢慢写,有灵感的时候写,但愿能一直写。

【志极】十六

此篇为小极生贺,伪现背。

短打2.4K/一发完

部分内容接之前为阿志写的生贺。

祝小极16岁生日快乐,新的一岁也要保持快乐、自由。

请勿上升,谢谢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华灯初上,长江国际十八楼,一个巨大的‘惊喜’正在酝酿中。

 

“上来了吗?”

 

“张泽禹说他们已经进电梯了。”左航收好手机,环顾一周,“各部门注意,目标人物马上到达现场,请各位全阵以待。”

 

“收到!”二幺穆祉丞配合他二哥的奇奇怪怪,“麻袋呢?”

 

十八楼三代成员们过生日的传统是套麻袋。去年因为录制进化论,张极没赶上。今年,兄弟几人商量了下,怎么也得给他补上。

 

刚考完试,身心俱疲的张极还不知道,几分钟后等待他的是兄弟们无比深沉的‘爱’。

 

“麻袋在这。”朱志鑫走过来,手里拎着一个麻袋,粉色的,少女粉。

 

苏新皓眯了下眼,“哪来的粉色麻袋?我们公司还有这种东西?”

 

朱志鑫不无得意地说:“我特意为张极买的。”他还来不及多介绍两句,就听到左航紧张地说了句‘来了来了’。于是和苏新皓、余宇涵一起捏着麻袋口子,随时准备套人。

 

‘叮’的一声,电梯到了。

 

张极埋着头,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张泽禹说话,理所当然地没能在被套的第一时间反应过来。眼前一黑,人就被抬着走了。

 

“诶,诶,诶......”

 

没有人理会他无意义地叫唤,几人一边抬人,一边斗嘴。

 

“快点儿!”

 

“快把这个猴抬进去。”

 

“张泽禹,你快点来搭把手,我抬不动了。”

 

“不行,我捡包呢。”

 

“左航你太不行了。”

 

场面非常混乱,张极的脚一度落在地上,差点儿就能站起来掀翻面前这群人了。

 

浑水摸鱼的朱志鑫将张极的脑袋靠近自己的心脏。他心想,离这么近,张极应该能听到我的爱吧?

 

待尘埃落定,张极又气又笑,举着拳头,挨个威胁了一番。

 

朱志鑫主持大局,接过工作人员端上的蛋糕,在兄弟们雄浑的生日歌里,点好蜡烛。明晃晃的‘16’,代表他的小朋友十六岁了。

 

灯灭了,他只能透过烛光,看到张极在看自己。一整天的烦闷一扫而光,他轻声地对他的小朋友说:“许个愿吧!”

 

张极还是老样子,习惯性地搭上朱志鑫的肩膀,“我没有什么愿望。”

 

其他人起哄,什么‘许我们暴富’、‘许我创作灵感不绝’、‘许我吃不胖’等等匪夷所思的愿望层出不穷。

 

张极被逗得大笑,又乖乖地闭眼,双手合十。

 

烛光微弱,朱志鑫却将张极的侧颜尽收眼底。他们离得够近,连张极的眼睫毛都看的一清二楚。很长,很翘,随着紧闭的双眸微微颤抖,像一把小刷子,在他心里挠些无关紧要的痒。

 

“好了,我许完了。”

 

张极的声音令朱志鑫回神,他心底微微遗憾,还没看够呢。

 

没看够就接着看呗。

 

于是,在接下来无甚新意的游戏里,朱志鑫也不管有没有空,就盯着张极看。

 

左航和张泽禹在比什么,两人声音一个比一个大。朱志鑫没空管他们,因为张极凑在他耳边,跟他说悄悄话。

 

张极捂着麦,小声说:“朱志鑫儿,你别看我了,拍着呢。”

 

朱志鑫心想,我知道拍着啊,但是我控制不了本能。但是见小男友有点愁人,就和他打商量,“那你等会儿让我看个够。”然后就挨了一记‘淑女飘飘拳’。

 

拍摄结束,镜头之外,朱志鑫给张极准备了礼物。

 

熟悉的走廊尽头,朱志鑫在张极后面进入房间,关门的时候,他问张极:“你刚刚许了什么愿?”

 

“许我们一直在一起。”

 

朱志鑫听出了这句话的言外之意。

 

出道战在即,张极希望所有人能一起出道,但他自己也知道,这不可能。分离是板上钉钉的事。

 

房间里没开灯,朱志鑫眯着眼寻到张极的位置,见他开始发呆,就知道他心里不好受。一年也只做一回小寿星,朱志鑫不想他不开心。于是他开始耍无赖,“你放心,我要盯你一辈子的。”

 

“谁说你啦!要不要脸!”张极锤他,没两下,手就被朱志鑫抓住了。

 

“我不要脸!”朱志鑫不知羞耻地放话,又将人拉的更近,拥入怀中。

 

张极未说完的碎碎念淹没在一个来势汹汹又满是情意的吻里面。

 

期待了一天的亲密时刻,朱志鑫贪婪地攫取着张极的气息,用力探索他口中的每一个角落,仔仔细细地浸染上自己的气息。

 

一吻结束,气息还未平复,朱志鑫在张极的耳边落下一个吻,柔声祝福他的小朋友,“十六岁生日快乐,我的宝宝。”

 

情侣之间称呼‘宝宝’是件很肉麻的事,反正张极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

他推了推朱志鑫,以失败告终后只能发挥不擅长的口头攻击,“别这么叫,肉麻死了!礼物,礼物,快点给我!”

 

朱志鑫轻笑几声,不管张极的抗拒,又叫了几声‘宝宝’,才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信封。

 

张极狐疑地盯着信封看了几秒,“这信封怎么有点眼熟?”

 

“眼熟才正常。你还记得《me you》的彩蛋吗?”

 

张极略一思索,“《全部都是你》?你居然还留着那个信封?这不会是封情书吧?”

 

见张极脸上掠过一抹喜色,朱志鑫暗叫失策。但事已至此,只能给自己找补,“你想要的话,我晚上回去写。”

 

知道不是情书,张极也没有很失望,他们之间更多是用行动表达爱意。但是,难得抓住朱志鑫的漏洞,不奚落两句太可惜了,“没诚意,情书这种东西还问我要不要?”

 

“我错了,回去就写,每天都写。”摩挲着张极的手,朱志鑫又保证,“到八十岁也给你写情书。”

 

“哼哼,我看你能不能做到。”张极甩开朱志鑫碍事的手,打开信封,发现是一张借记卡,“这什么?”

 

“我把春节收的压岁钱存这张卡里了,我妈收走了一部分,我据理力争后留下来了这些。”朱志鑫比了个2的手势,“密码是你的生日。卡放你这,我每个月往里面存一点,再加上明年的压岁钱,嗯,到明年你生日的时候,就可以给你挑一辆配置更好的自行车了。诶,先说好,今年你可不能换自行车了,下一辆,我来买。”

 

张极哭笑不得,“你这人,怎么送礼物只送一半的?”

 

“哎呀,你的车那么贵,我现在经济不自由,只能一点一点攒了。”

 

张极其实很感动,但是收卡怎么都有点怪怪的,“心意我收了,卡还是还你吧,里面好多钱呢。”

 

“我们之间还谈钱?”朱志鑫故意拉下脸,“再说,我过生日,你送我的拍立得也不便宜,我也没退给你。”

 

话说道这份上,张极也不再矫情,“那我先替你收好。”

 

“嗯,你先习惯习惯,以后还有很多财产要你保管呢。”

 

“什么呀!谁稀罕你的钱,我有,我自己也有!”张极听懂了潜台词,耳根瞬间一片通红,和对面的朱志鑫不相上下。他闹起来,“明天就拉黑你,谁跟你有以后。”

 

朱志鑫拉过恼羞成怒的小男友,堵住喋喋不休的嘴。

 

他没有跟张极抬杠,但有些事不会变——他们还会有很多很多的以后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来,跟我一起唱——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......


评论(6)

热度(53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